來到小琉球,一定要體驗小琉球民宿住宿過夜間導覽行程,錯過就等於白來了!


憨人宅旅店 1.775k

憨人宅旅店 (1).jpg



小琉球和本島的距離近、交通方便,超美海景也不會輸給蘭嶼、綠島,更是全台海龜密度最高的海域!想來趟離島輕旅行的朋友,讓小琉球當地民宿達人幫你規劃一趟自助旅行吧。


台灣,除了本島外,還有一座座由火山及珊瑚礁所形成的美麗離島,每座離島也都有獨特的生態系統、奇特的自然景觀與特色的文化活動,本身是雲林人的小琉球民宿主人王廷宇表示,由於在小琉球當兵,又喜愛潛水,在當兵期間被小琉球的美,深深吸引。


退伍後,王廷宇離鄉背景來到小琉球,做起民宿生意,更被朋友稱為憨人,不選在大都市就業,卻選擇離島生活,也因為如此,王廷宇索性把自己的民宿取名為「憨人宅旅店」。




廷宇說,「憨人宅旅店」內共有五間主題房(漂流雙人房、壓馬路雙人房、角落四人房、體育四人房、那一年四人房),特殊的主題設計房型,也讓遊客對民宿一開始就產生好印象。


在小琉球這麼多年,王廷宇發現小琉球居民相當重人情味,搭配有小天空之鏡稱號的肚仔坪、威尼斯沙灘美譽的蛤板灣,還有獨特造型的花瓶岩等特色景點,都充分展現小琉球的獨特之美。


他說,前往小琉球,從屏東東港坐船是唯一的選擇,因為距離近,航程只需要20幾分鐘,和蘭嶼、綠島相比,幾乎不用擔心暈船嘔吐,而且小琉球面積不大,環島一圈只需要半小時,加上閒晃、拍照的時間,一個下午就可以搞定。


他說,小琉球是「唯一」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,全年度都可以下水進行水上活動,不像東北角、綠島、蘭嶼、澎湖等潛點,都會受到每年冬天的東北季風,而有所影響,小琉球12-2月的陸地溫度約18-22度,水溫則為23-25度,穿著防寒衣跳進海裡其實是舒適的。


由於小琉球沒有颱風、梅雨、東北季風的影響,10-4月其實是最適合來小琉球遊玩的季節,水質非常穩定、清澈,非常適合輕旅行。


廷宇強調,來小琉球除了深潛、浮潛是不可錯過的小琉球民宿行程,小琉球擁有終年溫暖的海水,加上未受工業開發破壞的自然環境,讓小琉球的潮間帶孕育了無數生物,隨意走走,就能看到海膽、海參、海星、陽隧足、螃蟹等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。


此外,小琉球最大的亮點,就是數量超級多的海龜,由於近年的保育計畫成功,海龜數量大增,而海龜也不太怕人,一臉懶洋洋的樣子,萌翻超多旅客。


廷宇還說,來到小琉球旅遊,沒有體驗過小琉球民宿的夜間導覽行程就等於白來了,不僅可以夜探景點、觀賞夜行性生物、學習如何觀星等,最重要的是,更不能錯過只在晚上綻放,越夜越美麗的棋盤腳花。


台灣的棋盤腳樹主要來自菲律賓,果實是由纖維質和軟木質所組成,體大質輕,具有飄浮性,能隨著潮水四處傳播,而棋盤腳名稱由來,是因為其果實形狀上方下尖,方形端就如同古代棋盤桌的桌腳。



分享這個頁面

(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)